http://www.osho.tw/ebook/book4_11.htm


  一位男子說,請給我們講講自知。

  他回答道:

  你們的心靈在靜默中領悟日夜的秘密。

  你們的耳朵卻渴望傾聽你們心靈的知識。

  你們想用語言瞭解你們一嚮用意識瞭解的事物。

  你們想用你們的手指觸摸你們夢想赤裸的身軀。

  這正是你們該做的。

  深藏在你們靈魂中不竭的源泉的確需要湧現,溫濕地流向大海;

  你們心中無限深處的寶藏將顯露在你們的眼前。

  但不要用天平稱量你們不知的財富;

  也不要用標竿或繩索測量你們的知識。

  因為自我是無邊無際無從度量的大海。

  不要說:「我發現了真理」,

  而應說:「我發現了一條真理」。

  不要說"我找到了靈魂的道路」,

  而應說:「我遇到了漫步在我小徑上的靈魂。」

  因為靈魂漫步於一切道路。

  靈魂並非直線前進,也不像蘆葦般成長。

  靈魂伸展綻放,就像一朵有無數花瓣的蓮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鄧小蠻 的頭像
    鄧小蠻

    鄧小蠻幸福人生

    鄧小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